#老汉为什么吃人#

暴力仓鼠x:

    首先这并不是一篇影评,而是认真的讨论汉尼拔神教的理念,看的时候笑了就是对教主的不尊重。


    然后理解都是带有个人性质的,不一定准确,发此贴只是为满足和我一样的教徒们对日天教主的窥探欲。好奇的小伙伴可以看看,我的言论都非常粗俗易懂,因为并没有看过哲学和心理学的书这里本来就是一只粗俗易懂的仓鼠。


    哦对了标题写错了,正确的是 #观测汉尼拔#。




目录:



  1. 汉尼拔的过去;


  2. 汉尼拔对人类种族小船儿的看法;


  3. 汉尼拔对神的看法;


  4. 汉尼拔对威尔的看法;


  5. 汉尼拔对性的看法;


  6. 汉尼拔的审美观;


  7. 汉尼拔为什么吃人;


  8. 我剧小花边。





——汉尼拔的过去——




    书中对汉尼拔的过去是有描述的,但是在此并不提起书中内容,并没有看全书呢,先让我们来研究一下“过去”本身是什么。



  • 人的过去是一种容易被主观篡改的东西。


  • 过去发生了什么很重要,因为它像是刻刀雕刻了汉尼拔人格。


  • 过去发生了什么不重要,因为已经过去了。


  • 只能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能透过过去看本质。




   汉尼拔从不提起他的过去,“我为什么变成了这样”是不需要研究的,他并不想改变现状,他安于现状,甚至享受现状。


    “过去”是汉尼拔成为食人魔的诱因,但不是原因。


    “过去”帮汉尼拔击穿次元墙,使他到达另一种层面,“过去”是锤子。




——汉尼拔对人类种族小船儿的看法——





  • 汉尼拔很了解,并且理解人类。



  • 从心理学上讲,汉尼拔没有认为人类是他的同类。



  • 从生物学上讲,汉尼拔也认为人类也是他的同类。



  • 汉尼拔对极个别人类有好感。



  • 汉尼拔对大多数人类没有感情。

    ——和大多数连环杀手一样,汉尼拔的同情心为“0”,然而,他喜欢观察人类行为。

    例:生物学家观察小白鼠。

    PS:但汉尼拔不会认为人类只是一群“小白鼠”。他对人类的分析是有准确性的。



  • 汉尼拔渴望和部分人类进行沟通,但是这种沟通,通过语言无法到达。

    ——他所需要的沟通层次,通过人类的正常交流方式(包括性)都到达不了。



  • 汉尼拔对人类绝望。

    ——这种绝望心理的形成和他的过去有关,也和他的层次有关,但是和他的三观无关,汉尼拔不会因为和一个人三观不和而憎恨一个人,汉尼拔少有憎恨心理,对一些不好的行为只是厌恶。

    他是一个讲文明的好变态,吃完人之后都会洗手。



  • 汉尼拔对人类所做的事情,和痛恨、强烈蔑视、贬低、粗鲁、戏弄、虐待、挖苦……无关,他是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 汉尼拔认为人类无法感知到的东西太多了。

    ——人类利用自己的感官,是无法洞悉任何东西的本质的,只能使用大脑去思考,进行“思想实验”,或者通过观察能感知到的东西,对东西的层次、本质加以推断。

    例:有一只蚂蚁发现了自己只会爬不会跳,它发现了这一点是通过观察会跳的蚱蜢。



  • 汉尼拔认为人类诸多复杂的行为,其归根结底的动机,都是源自于简单的理由,复杂的只是借口和心理转变过程。

    例:算计威尔使他进监狱捅威尔给威尔吃鸟把管子插进威尔嘴里和威尔说他是个好人给威尔讲大道理强迫威尔吃安利割威尔的脑……这一切都是因为爱——我是很严肃地说这句话的,下面会阐述汉尼拔这些行为和爱的联系。





——汉尼拔对神的看法——





  • 有神论者。



  • 不崇拜神。



  • 分析神:汉尼拔一样用观察白鼠的方式观察神行为,不过他知道那些是神。



  • 汉尼拔没有认为自己是神,但是他观察人的行为时,使用的宏观视角类似于神视角。



  • 汉尼拔认为神是一种高于人类的人类。

    ——没有羞耻心,有强大的欲望,但恰恰是做出最没有羞耻度行为的群体——这一点和诸连环杀手一样。





——汉尼拔对威尔的想法——





  • 这个小天使对我极其有同情心。



  • 他有沟通障碍,生活在孤岛上,时常做恶梦抽搐,对移情能力失去控制,神经处于一级戒备状态。

    ——这说明威尔的灵魂已经开始自发的,从人类群体中剥离,但是威尔无力处理“生活在人类群体中却不是完全的人类”的状况,威尔需要帮助,而汉尼拔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变态。



  • 汉尼拔≥威尔>一般人类



  • 威尔是世界上极其极其少数的,不需要“烹调”“吃”的工序,就能和汉尼拔实现融合的人之一。



  • 当威尔说想用手杀死他时,实际上是要和他的本质,做一种至深层次的、直接的交流,使用的是感官,而不是思想。

    例:莱文说:“勒杀”可以让他们(杀人狂)享受身体上的接触,感受被害人的呼吸、叫声,这时的杀人只不过是附带行为。



  • 和威尔融合,和威尔融合,和威尔融合……





——汉尼拔对性的看法——


    和一般人对洗澡的看法差不多




 



  • 汉尼拔是禁欲的。



  • 他认为性并不和“吃”一样,不能代替“吃”,到达融合的本质层面。



  • 他不认为“性”对象既是“爱”的对象。



  • 设想:汉尼拔对威尔的融合欲极强,或许他不介意和威尔使用“性”作为沟通工具进行融合,但是作为一个有礼貌的好变态,他应该不会在威尔不同意的情况下强行……于是今晚也默默地和威尔在精神殿堂的大床上激烈了二十把呢[Doge]






——汉尼拔的审美观——





  • 汉尼拔喜欢古典音乐。

    或许,那些能让大多数人产生共鸣的:有词、有套路的流行歌曲,无法令他产生共鸣。古典音乐在对人类的情绪动员力方面更直接,更简单,更真实。



  • 汉尼拔喜欢看新闻八卦,神学书籍,带有研究性质的书籍,汉尼拔的审美观不带有从众性,有穿透力,且并不极端化,他本身也是这样。



  • 汉尼拔喜欢打扮美丽,对细节疯狂追逐中……



  • 汉尼拔热爱艺术本质,汉尼拔孤芳自赏地艺术着,汉尼拔用艺术的方式YY着。



  • 汉尼拔观看尸体雕塑的眼光,和木匠看家具一样,汉尼拔认为自己是个极其牛逼的木匠,其他木匠和他比都该扔锤子了。







——汉尼拔为什么吃人——




    废话说了那么多,


    重点终于来了!


    重点终于来了!!


    重点终于来了!!!




    其实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吃人


    我剧的最主要噱头是吃人,这看似是最难以理解的一种行为。


    其实也是非常难以理解的一种行为。


    实际上,吃人并不是汉尼拔的噱头,而是他的真实渴望,他的这种行为是有原因和理由的。





  • 浪浪阿狗,汉尼拔吃过/见过/听说过/想象过吃人。

    PS:这里不研究汉尼拔“过去”发生的任何事情,所以,也不在“过去”里研究汉尼拔为什么要吃人。



  • 可能是“过去”消灭了汉尼拔的同情心,也可能,汉尼拔生来就没有同情心。

    PS:世界上大多数连环杀手和普通人的一个很主要区别就是:他们对人类没有同情心。



  • 而汉尼拔身为一个人类,所有的人类行为习惯和信念都保留着,他并不是一个大写的精神失常,不会失控,他的控制能力A++++,实际上他是一个变态,下面我们就来鱼块地研究变态吧!



  • 吃人,不是在戏谑心理和原始欲望的驱使下,不是因为憎恨或者鄙视。汉尼拔不恨任何人。



  • 汉尼拔尊重其他人类的观点,不妄图改变他人的本质,只对极少数人的本质进行挖掘,比如威尔、杜医生、AB。



  • 汉尼拔是个心理学家,他了解、且理解其他人类,且不认为人类卑劣无比,污秽不堪。

    他能找到人们行为时的理由,人们的欲望根源,汉尼拔的字典里没有龌龊、罪恶等字眼。



  • 汉尼拔没有羞耻心(我觉得我再重复这句话就要被本门教徒打死了)

    这是他和大多数人不同的地方,也是他和神,及动物,及大多数连环杀手相似的地方:狮子不会为交配或是吃掉其他动物的行为感到羞耻,在苹果掉落伊甸园之前,夏娃和亚当早已习惯了光腚。

    PS:在连环杀手眼中,生╰ひ╯器代表的是欲望,手脚代表工具,脑代表灵魂,汉尼拔那个原型选手喜欢吃人的生╰ひ╯器,有时甚至搞冰恋,在他们的世界中,这不是侮辱,这也是一种沟通。



  • 我们所谓的“生死”,在汉尼拔看来,是不带有感情色彩的。他的视角是宏观的。



  • 比如说:汉尼拔吃了一个人,食物是能够到达他的本质(舌、胃、细胞),食物肯定对他的行为不予理解,但是食物在他的体内,融合了一部分。

    ——这一条看上去不好理解,于是细说一下:人类只能通过感官来认知事物,看不到感觉不到的太多了,比方说人类看不见自己的本质,看不见自己的身体构成,看不见自己的灵魂。而“吃”是在看不见也感觉不到的情况下,使二者的本质进行沟通。汉尼拔用“吃”的方法和人进行最深层次的沟通,从而实现本质上的理解与被理解,原谅与被原谅。



  • 汉尼拔把“吃”看成一种对本质的保留,这究竟对不对呢?吃确实是一种保留。

    ——这一条看上去又不好理解了,于是再细说一下:当食物到达体内,营养被保留,再经过多个器官转化为人体所需物质,可谓经过全身上下七经八脉,转化成神经元、脂肪、脑细胞……人感受不到这个过程,但是在本质上,这个过程是有的。而汉尼拔用心理来感受这个过程,从而使食人行为变成需要、欲望说到这里有没有人想吃掉自己的室友,试试是什么感觉呢(罪恶)?



  • 人类的肉体需要进食来维持运动,汉尼拔的灵魂也需要通过“吃”的方式来获得提升。



  • 汉尼拔吃威尔,选择了脑:首先,脑代表灵魂。然后,他在“摄取”威尔的本质,因为他深爱威尔。

    例:查理兹说他吸食过他爸爸的骨灰。



  • 汉尼拔杀他不喜欢的人,也许并不会吃他们。即便是他吃了他不喜欢的人,这个时候他的吃行为,并不比杀死一个人不吃恶略,而是比光杀不吃要文明和尊重,因为在本质上,他和这个人取得了沟通,在本质上,他们融合了,于是,不论他们理解不理解对方,他们已经在本质上原谅了对方,或者被对方原谅了。



  • 说到这里,我觉得我们应该找个人来吃吃试试了。





——我剧小花边——





  • 我剧的音乐,我剧的音乐就是敲敲敲碰碰碰撞撞撞震震震,而音乐的本质就是敲敲敲碰碰碰撞撞撞震震震。



  • 我剧的灯光,有没有人想过,灯光师也许并没有被杀死或者烧烤呢_(:з」∠)_?

    我剧上演的,是一个看见又看不清的世界,这个世界上的人进行着看见却又不好看清的行为,所描述的,是可以说却又难以被理解的心理。

    至少我们在看剧时,在屏幕上看清了自己的大脸。



  • 我剧的色调。这个没什么好说的,精神病人最爱的几种颜色吧。



  • 我剧的剧情。其实我没有看懂我只是为了看老汉搞威尔去的,有人说剧情不缜密,说这话的人重点错了,重点是老汉怎样搞威尔



  • 我剧的人物。就是特别帅啊有什么好说的万一穿越到他们之中我只能活2集。





     是的,之所以要在“汉尼拔为什么吃人”后面加“小花边”,就是为了证明:


     发这个贴的目的,并不是教唆人们去抓人吃。


     但是,我听说吃人是一种很容易成瘾的行为,就和吸烟、饮酒一样,出于对教主的好奇,我真的很想试试。









评论
热度(12014)
  1. 共8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臻世堇初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